三重題材發酵,第二季末需求全面復甦

三大外資分析師同步叫進半導體!

看好晶圓代工與封測產業長期結構的體質改善,看衰半導體股多月的外資分析師認為,亞洲晶圓'代工股股價表現,將優於當地股市!

四月九日傍晚,台積電發布:該公司四五奈米製程將自九月起量產。這則訊息是外資分析師最近熱烈討論的話題,因為台積電正與全球微處理器(CPU)第二大廠超微(AMD)洽談下一世代CPU代工機會,而高階CPU通常會用「絕緣層上覆矽」(SOI)新材料技術製造,必須用到四五奈米製程。原本外界預估要到明年才會量產,如今新製程提前量產,是否代表台積電已贏得這位貴客的青睞?

題材一:景氣谷底已過 台積電出貨帶頭成長

不只代工高階CPU有機會,台積電今年第二季還冒出許多新訂單。包括網通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都有新產品在台積電六五奈米生產線陸續開出。兩大繪圖晶片廠亞鼎(ATI)及nVIDIA,也都有新產品開始量產。此外,來自整合元件製造廠(IDM)大客戶德州儀器(TI)的六五奈米製程訂單,更是明顯大增,拉大與競爭對手聯電的差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