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杜邦》主動幫員工找下一個工作

提高跨部門調動率 綁住好人才

輪調有效率! 杜邦每年將員工分為四類,然後聚焦在當年度要輪調的員工身上,安排符合他們發展的工作。

杜邦電腦工程師Andy拿著自己擬定的發展計畫,走進主管的辦公室,接下來一個半小時的一對一面談,Andy更清楚自己的優、缺點,也得到主管對自己工作表現的評價與建議。

他也和主管討論轉換跑道,改做行銷工作的可能性,主管建議他從加強英文口語表達開始,往後開會都要用英文簡報、發言,未來一年,Andy也能得到公司補助,重回學校修習行銷課程;走出主管辦公室,Andy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了更篤定的期待。

「一個人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生涯規畫,他們不會想在同一個職位上待一輩子,」杜邦人力資源部副總程正盛表示,有上進心、能力好的員工,一旦覺得工作沒有新鮮感,無法從中學習,很可能離職,杜邦要在他們倦勤之前,就主動幫他們找到「下一個工作」,留住這些優秀人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