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做人成功不如做好事情的任玫莉

創投女悍將 讓企業大老闆搶掏錢

什麼樣的基金操盤人,能獲得台積電總執行長蔡力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名律師陳長文的信任?答案是——公務員出身的任玫莉。

財務操作一向保守的世界先進積體電路,最近有一筆創投基金到期。這是世界先進成立十二年來,唯一在關係企業以外的創投基金,基金名叫SVEF(Silicon Valley Equity Fund)。

結算八年下來,世界先進相當於每年坐領六%的定存利息,經歷二○○二年美股網路泡沫,這筆基金還能穩定獲利,世界財務副總謝徽榮說:「就公司長期投資已經算不錯。」

不止謝徽榮對這基金績效滿意,參與這基金的其他投資人也大有來頭。創投業口耳流傳,該基金的個人股東名單,包括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陳長文、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甚至台積電總執行長蔡力行。事實上,世界先進當年投資這筆基金,也是由創始董事長張忠謀親自批准。此外,行政院開發基金及上市公司台聚、交通銀行、精業電腦、國喬石化、永豐餘、凌陽科技、華宇電腦等,也都列名投資者之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