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通 柏南奇贏得華爾街信任書

去年此時,當柏南奇(Ben Bernanke)從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手中接下美國聯準會主席的棒子時,華爾街的評論家提出兩個問題。柏南奇是否能證明他能有效打擊通貨膨脹?許多債券交易人記得他,是因為他曾考慮為防止通貨緊縮而從天空撒錢。第二個問題是,這位前普林斯頓(Princeton)大學教授將以何種步調促使聯準會接受一個正式的通膨期望(這個想法是他長久以來擅長的)?一年過去,兩個問題的答案似乎分別是「是」以及「緩慢」。

美房市衰退 經濟未受房市影響

經歷困難重重的起步之後,柏南奇贏得了打擊通貨膨脹的信任書。去年五月是最糟糕的時間點。新聯準會主席告訴國會議員,即使通貨膨脹持續上揚,央行仍可能暫停升息。債券市場認為暫停升息是必然的,而主張猛烈打擊通貨膨脹的鷹派人士則開始擔憂。柏南奇向一名新聞記者透露,市場錯誤解讀他訊息的舉動讓情況更加混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