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缺席台塑尾牙 兄弟姊妹不敢到場

二月五日,台塑今年首場尾牙在高雄登場。這是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交棒後第一場尾牙,台塑原本計畫盛大舉辦,由台塑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共同主持。不料,卻因王文淵臨時出國,尾牙變得異常冷清,王家第二代一個兒都沒到。

王文淵是在三日突然接到通知,必須到大陸開重要會議,只好放棄這場由他首度主持的集團尾牙處女秀。按理,王文淵不到,弟弟王文潮應該接棒主持,沒想到王文潮連高鐵車票都訂好了,最後卻臨時取消。至於低調的王瑞華,更完全不見蹤影。

為什麼王文淵不來,台塑二代就沒人敢接下這個主持大位?原因是台塑高雄廠尾牙向來是由集團大家長王永慶親自主持,即便麥寮已成台塑集團重心,王永慶卻不主持麥寮六輕的尾牙,每年固定到高雄,使得這場尾牙變成王永慶的專利。王文淵既然接下總裁大位,自然跟著繼承這項專利,即使是親弟弟也不敢逾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