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兩千五百元的麵包、一片五百元的巧克力

八百人採購團隊 打造超市界的LV

標榜把超市當成博物館經營的Dean & Deluca,登台以來創造不少話題,去年底試賣以來,平均客單價達三千五百元,坪效是同行的三倍。

一隻三千五百元的美式烤火雞,每天限額三十隻,不到十分鐘銷售一空;每片五百元的義大利Amedei巧克力,熱銷到迫使微風廣場時尚總監孫芸芸只好將私人預定割愛。

在微風廣場的Dean & Deluca超市,搶購,是每天上演的戲碼。

一月十九日在台開幕的Dean & Deluca,在全球被譽為「超市界的LV」,該公司執行長魯尼(Pat Roney)說,最重要的因素是「Perfect is everything.(完美是一切)」。他表示,「我們只賣最好的商品。」和其他頂級超市相比,他們只賣食材與熟食,由於鎖定的是金字塔頂端消費者,加上產品線集中,因此自一九七七年第一家店在紐約曼哈頓開幕以來,至今全球不超過三十家店。畢竟,平均單價超過五百元的商品並非人人都能消費得起,它的平均單價和同樣標榜為頂級超市的Jason's Market Place相較,還高出一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