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顧問群的訓練師羅根霍佛:

看問題的態度 決定企業轉型成敗

曾成功協助法國空中巴士提高二五%生產率,羅根霍佛強調,當組織中超過一%的人,擁有對組織改善負責的意識,企業轉型才能成功。

企業轉型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不是建置龐大的資訊系統,也不是大幅裁員將工廠外移,而是「看問題的態度」。

「只有真正改變看問題的態度,才能引導組織在漫長的轉型旅程(Journey)中,持續改善。」麥肯錫(McKinsey)顧問公司董事、歐洲地區製造業諮詢業務負責人史帝凡.羅根霍佛(Stefan Roggenhofer)如此說。

羅根霍佛曾掌管麥肯錫全球三分之一的營收(編按:麥肯錫二○○四年營收約三十多億美元),以三年時間協助年營收約二百七十億美元的法國空中巴士(Airbus)公司改善生產流程,讓後者生產率提升二五%,瑕疵率降低五成以上。他同時也負責訓練上千位的麥肯錫顧問,是《精實之旅》(Journey to lean)一書的作者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