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高層異動、市值四年跌幅八八%的陰影

晶豪靠購併找到新利基產品翻身

他們曾經擁有台灣IC設計業的夢幻團隊,股價更創下四百四十五元的紀錄,卻在歷經人事動盪後一度虧損,如今,這家公司重新找到成長動能。

記憶體設計公司晶豪科技,在前董事長趙瑚、已離職的副總經理劉奕芳、王達偉等研發高手帶領下,曾經在公司成立的前四年,創下年年每股盈餘十元以上的紀錄,股價更一度飆上四百四十五元的天價,市值達四百二十億。

但自民國九十三年起,這些創始元老先後辭去管理職及董事職務,雖然偶爾還出現在辦公室,但實際上已展開退休生涯。少了這批夢幻團隊,晶豪因為新產品開發不及,連續十二個月營收年增率為負成長,前年還一度出現虧損。加上去年又有兩位副總經理及一位財務長離職,高階主管流動頻繁,造成公司股價去年最低跌到二十五元,四年內市值跌掉三百七十餘億,跌幅達八八%。

但從去年第四季起,儘管營收表現普通,股價卻已領先大漲。永豐金控研究處今年一月七日發表的研究報告,預估晶豪今年每股盈餘可達四‧三三元,公司將走出高階主管離職及營運虧損的陰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