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藥廠百餘年來首位亞裔總裁陳芳田

學刺蝟的專一 靠拓荒戰功掌帥印

藥品,一向是全美第三大藥廠亞培主要的營收來源,為亞培打下營養品江山,讓亞培開始重視營養品市場的,卻是一位台灣人,他是陳芳田,目前擔任亞培國際營養品事業部總裁。

二○○五年,被《財星》(Fortune)雜誌評為全球一百大企業的亞培藥廠(Abbott),宣布重大決定──將嬰、幼兒奶粉與成人營養品這兩條產品線,自藥品事業部中分割出來,獨立為「國際營養品事業部」。從此,亞培營養品不再只是藥品的附屬,開始有自己獨立發展的地位。

亞培是全美第三大藥廠,抗生素、麻醉用藥與愛滋病藥等藥品的開發上,居全球領先地位,去年營收二百二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千二百六十億元),獲利衝上歷史新高三十三億七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二百七十億元),也多拜藥品所賜。能讓亞培在高利潤藥品中,開始重視營養品市場的,竟是一位台灣人,他是陳芳田,目前擔任亞培國際營養品事業部總裁。

陳芳田是亞培成立一百一十八年來首位亞裔高階主管,同時是公司四十多位企業最高決策群(corporate officer)中唯一的台灣人。目前,他領導的國際營養品事業部,主要負責美國以外的全球營養品市場,旗下六千多名員工,手握十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四十八億元)年營業額,占亞培全年營收的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