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IT顧問公司的自救策略

台灣Accenture花三年學轉型

過去五年,台灣Accenture的業績曾急速下滑,顧問人數也減少了三成。他們如何用拯救別人的模型拯救自己,在萎縮的內需市場中繼續成長?

面對台灣產業外移、客戶轉型的挑戰,過去三年,專門輔導別人的企管顧問服務公司——台灣Accenture,也必須幫自己找下一個營收成長的動能。

二○○六年十二月一日,Accenture宣布從韓國調來有十幾年資歷的合夥人金璟昊擔任Accenture台灣區總裁,希望把韓國經驗移植台灣,拉高Accenture在台灣的成長數字。

Accenture是何方神聖?市調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的報告指出,Accenture是全球第二大的IT科技顧問服務公司,全球市占率四‧四%,他們也是全球最大的系統整合服務商,專攻電信、能源、高科技、金融領域的大型企業,許多重要的企業,背後都有他們的影子。像台積電串起晶圓生產上下游供應鏈的協同入口網站,就是由他們設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