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話、音樂、上網三機一體

iPhone開啟手機的「眼睛時代」

蘋果公司剛公布的iPhone原型機,由科技教父賈伯斯操刀,以正面僅有一顆按鍵的新介面, 帶領手機進入視覺主導的新時代。

美西時間一月九日上午九點,PC產業的風雲人物——戴爾公司董事長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登上拉斯維加斯的CES(消費性電子展)講台,台下的聽眾坐不到三分之一。

同一個時間,在西雅圖,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登場,這裡卻擠滿四千人,走道上蹲滿熱情的觀眾。「前一天,所有美國第一流的科技線記者,都連夜從CES展趕到這裡,」《前鋒論壇報》的記者描述。會場一票難求,許多人只好在自己的電腦前,看網路上部落格的同步轉播報導。

賈伯斯,資訊世代的風雲人物。二○○一年,他推出的iPod音樂播放器,五年內在全球共賣出六千七百五十萬台,蘋果並因此賣出十五億首線上音樂(編按:截至二○○六年底),去年光iPod就讓蘋果做了七十六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五百億元)的生意,比蘋果的電腦本業賺得還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