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全球暖化 矽谷企業一馬當先

近來大力鼓吹環保意識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在一次公開演說中提到:「氣候變遷是一項重要的環境議題。目前科學界權威人士普遍的共識是:全球暖化極為可能是由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我們必須採取實質行動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不過高爾也只是引述這段話而已,事實上這段話出自於英特爾的官方網站(www.intel.com),宣示這家電腦晶片巨擘對於環境議題的嚴肅態度。

美國企業界肯承認並關心環保和全球暖化問題的廠商畢竟還是少數,全美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在全球暖化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就顯得相當曖昧,協會發言人還曾公開表示:「我們還不能完全相信(全球暖化)此一說法,雖然有些證據,但還不足以形成結論,主流媒體也忽略了反對全球暖化觀點的相關研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