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指揮總部》阿拉伯首富暢談全球化投資心法

好公司碰到倒楣事 就是進場時機!

被稱為中東巴菲特的瓦利德王子,信奉不追高、有耐心,等到價值低估時才進場,靠著這套投資心法,成為阿拉伯世界首富。

在王國控股公司的一面牆上,展示著瓦利德投資全球的各大企業標誌。(攝影者.張家毓)

十一月二十一日,《商業周刊》的採訪隊伍抵達阿拉伯世界最有錢的富豪——瓦利德王子位於首都利雅德的辦公室。這是他第一次接受台灣媒體專訪。

三十坪大的辦公室,震撼人的倒不是金碧輝煌的宮殿裝潢,而是架設十七部電視,包括他辦公桌左右兩側各八台,以及正前方的七十二吋電漿電視。瓦利德王子為什麼要置放這麼多電視?答案很簡單,隨時掌握全球資訊。這答案的重點包括兩個:一,隨時;二,全球。

簡單的答案,進入執行,還不容易。因為,不只在辦公室他要求如此,他到沙漠度假,到海上旅行,電視都要隨行。所以,九一一事件發生時,他比公關人員更早掌握此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