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沙烏地》專訪全球第八大富豪——沙國王子瓦利德

靠危機暴富的沙漠致富傳奇

他的皇宮.遊艇.飛機.他的皇宮,有317個房間、200個管家;他的飛機,光內部改裝就花費8,000萬美元;他一年的生活支出高達新台幣162億元;他,是你應該要開始認識的面孔。

瓦利德的祖先當年就是從這裡征服沙烏地各部落,於1932年建立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如今這個古城堡已成為一座博物館。(攝影者.張家毓)

從炎熱的六月開始研究沙烏地,等到提筆撰稿,已是冬天。長達半年的工作,終於接近尾聲,這不禁讓我想起九月十二日這天。

九月十二日早上十一點半,我接到沙烏地駐台代表處的電話,告知採訪簽證申請過了!這剎那,我有股哭笑不得的無奈。若按原計畫,當時,我該坐在沙烏地第一大石化公司SABIC(中東地區唯一登上《財星》雜誌五百大企業)的執行長穆罕默德‧瑪迪(Mohamed H. Al-Mady)的辦公室裡進行專訪。

因為進入沙烏地採訪是受管制,我的簽證申請經過漫長的批核流程後,已錯過穆罕默德的採訪。雖然無奈,我們還是取得九年來,第一個獲准赴沙烏地採訪的台灣媒體簽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