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未回歸正軌 美撤軍將助長暴亂

這不能算是一場政變。但過去美國國會(或更精確言之,由兩黨成員組成、向國會提出報告的委員會)難得讓戰時總統陷入如此兩難的處境。貝克(James Baker)、漢米爾頓(Lee Hamilton)及其伊拉克研究小組(Iraq Study Group)表示,如果布希總統採用他們提出的七十九頁伊拉克計畫,則美國軍隊將可望在十五個月內,也就是二○○八年第一季離開伊拉克。

美國國會提出建言 十五個月內離開伊拉克

委員會成員指出,這並不是中途撤軍落跑的政策。反之,前民主黨國會議員漢米爾頓說道,他所公布的報告將支持布希總統宣示的目標:創造一個有監督、維繫及具有自我防衛能力的伊拉克。前國務卿暨布希家族老友的貝克,承認魯莽撤軍可能導致伊拉克內部大屠殺,而且或許造成範圍更大的區域戰爭。但漢米爾頓也說,(有誰可能反對?)美國軍隊不應無限期留在伊拉克,只為守住「無限制」的承諾。所以在二○○八年初離開的想法是項折衷方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