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履安之子陳宇廷不一樣的行善路

捐出企業金頭腦 給公益團體釣竿

陳宇廷頂著哈佛MBA、前監察院長之子光環,卻做公益做到負債累累,如今,他結合了麥肯錫與永豐餘等企業,捐出專業經驗,利用「慈善創投」概念,打造公益、企業雙贏局面。

十月底,北京一場記者會,麥肯錫(McKinsey)、摩托羅拉、永豐餘、諾華與奧美大中華區負責人,齊聚一堂,他們一起宣布的不是超大型的商業計畫,而是一項非常罕見的慈善創投新模式——由企業捐出自己的金頭腦,幫忙公益團體建立管理能力。

與其給魚吃,不如給釣魚竿。這些日進萬金的企業,不僅捐錢,更捐出自己的專業經驗。「德勤可以教他們財務管理,君合可以提供法律建議,奧美教他們建立品牌,要讓他們(公益團體)可以幫助的人,多出十倍甚至百倍,」麥肯錫大中華區總裁高安德興奮的說。

這些企業攜手奏出公益交響樂曲,有人吹小號,有人拉小提琴,然而,誰是串起他們合奏的指揮家?「Mark Chen(陳宇廷英文名),」高安德說,「他是很棒的指揮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