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活個案二》八十一歲老頑童林精武的籃球夢

帶隊長征ㄍㄚ球 勇奪華人金牌

林精武與老馬籃球隊隊員南征北討,花三十二天騎單車勇闖絲路。他現在最想做的,就是養一支球隊。

林精武(右一)打籃球擔任後衛,像喬登一樣,經常靠三分球拿分。(攝影者.翁挺耀)

清晨六點半,籃球場上兩隊人馬殺聲震天,十個人打全場較量,其中有位球員約一百六十公分高,髮毛稀疏,看上去非常一般,只聽他不停扯開嗓門喊著:「年輕人!小夥子!小老弟!傳出來!給我,給我!」說完,出手一記三分球,短短二十分鐘裡,進了三次三分球。場邊圍著五、六位長者,看上去七、八十歲,或老態龍鍾,或倚杖觀看,他們眼中的焦點竟是那位球員林精武。

契機:因腫瘤切除三分之二肝臟 每天三點起床練氣功、打籃球

因為,八十一歲的林精武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老,沒有拐杖、沒有助聽器、沒有老花眼,十一年前因腫瘤還切掉三分之二的肝,現在,他每天早晨準時到籃球場報到。到籃球場之前,林精武凌晨三點起床,先搓熱雙手,然後不斷搓臉和腋下,接著在床上做踩腳踏車運動數十分鐘,敲打腎臟部位按摩,泡一杯熱熱的五穀雜糧加奶粉,開始寫書法字到六點,再出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