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蔣經國到李登輝,都與慈濟有緣

慈濟的政治人脈

就在今年五月,慈濟未w會舉行慶祝成立三十周年大會。而在八月,慈濟再度創造愛心奇蹟,為賀伯颱風的重創募得了四億餘元……。從兩岸到國際,證嚴法師堅持不介入政治,儘管十幾年前,慈濟醫院用地的取得是透過釵h政界人士奔走取得,包括蔣經國、李登輝都是。從原先的三十人

 強烈颱風賀伯於七月三十一日侵襲台灣,造成全台近三百億的損失。這個堪稱台灣三十年來最大的天災,重創了這片土地,也震撼了台灣人的心。如何重建災後家園,不僅是政府亟待做的事,同時也需要全民共同的攜手協助參與。

ˉ擁有四百萬會員,每年吸納善款近五十億,組織動員力積極綿密的慈濟未w會,在國內三家電視台決定為政府舉辦電視賑災募款之際,自然也就被選為是最佳的「合作對象」了。

ˉ先後兩次的電視賑災募款,八月十日由中視主辦的一場,因為有國民黨捐輸的兩億及婦工會的五千萬元,總共募進四億多元,次周由電視學會主辦,三台聯播的募款,當日募得一億五千餘萬元。兩次電視轉播,慈濟不僅出名,並且各派了五十名和七十名的慈濟委員在現場接聽電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