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市場兩極化下的新奢華策略

用精品名牌打造超級頭等艙

天空越來越兩極化!新加坡航空研發四年,升等三個艙等的秘密武器,背後隱含的,正是為了對付廉價航空公司所做的差異化區隔。

十月十七日,新加坡航空俱樂部的宴會廳,正舉行一場華麗午宴,客人是來自全球逾五十個國家的一百位記者。當雷射投影出這次主題:「Fall in love with travel(愛上旅行)」時,三個白色圓形大帷幕緩緩升起,裡頭展示了新加坡花了四年的「秘密產品」。

「我們花了三億六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億元)建造全世界最寬敞舒服的頭等、商務艙。」新航資深執行副總裁馬士強說。相較五年前只發表商務艙等換新,這是首次翻新所有艙等設施。

除了座椅、螢幕等硬體更豪華外,他們甚至與「Givenchy」、「Salvatore Ferragamo」等精品品牌合作寢具、餐具與盥洗用品。「這一切的升等就好像把超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帶到飛機上。」新航產品與服務副總裁葉錦華說。例如,在座椅的觸感上,為了符合乘客的需要,先做全世界一年的市場調查,最後從上萬種材質去選擇,最符合人體在機內溫度影響下覺得最舒服的材質,「光這個材質就花了近半年。」葉錦華補充,看似簡單的一張座椅,立刻變成一百八十度、零傾斜平躺的床,背後需要上萬個包括工程師、設計師與飛機製造商上千次不斷試驗的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