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五十歲 黃茂雄只請父母官

十月二十一日,東元集團歡慶五十週年。在這個四百名國內外企業老闆齊聚的盛大場合中,正、副總統、五院院長均未受邀,政商關係一流的東元董事長黃茂雄只邀了公司的父母官──經濟部長陳瑞隆、台北市長馬英九和台北縣長周錫瑋三位政治人物出席。經營政商人脈的手法堪稱內歛。

黃茂雄擔任國內四大工商團體之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平素和財經部會首長、乃至於行政院長、央行總裁都頻繁溝通。阿扁總統兒子陳致中結婚時,他和太太林和惠因為是介紹人,一直被外界視為與總統府關係一流的企業老闆。

但是,這次歡慶五十週年,日本伊藤忠商社會長丹羽宇一郎、安川電機社長太田義勝家、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等國內外企業老闆都親自出席。黃茂雄竟是院長級以上的中央大官一個都沒請,只邀請對東元開發南港經貿園區有直接關聯的經濟部長、台北市長,以及東元工廠所在地的台北縣長等三名政治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