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台灣特色精品成最大賣點

網勁橫跨兩岸平台 搶攻一億網民

台灣最大的網路開店公司網勁科技,今年中與大陸新浪網、淘寶網對接平台,讓台灣商品可以直銷大陸,他們如何突圍?

為了逗剛上小學的獨生女兒開心,家住在四川綿縣的張高,想買女兒最喜歡的卡通「小魔女」造型筷子。這類商品在大陸被稱為「稀缺商品」,雖然大陸有世界工廠之稱,但張高找遍了四川,怎麼也找不到。

張高最後在大陸的電子商務網站上,在新上線的台灣商家網路商店裡,找到這種台灣獨賣的商品,他下單之後,再到銀行,把錢匯到台灣商家在大陸的戶頭。第二天,一千多公里外的台北,中和福祥路上的供應商透過橫跨海峽兩岸的電子商務平台確定收到貨款後,接下訂單,把貨交給負責對大陸的物流公司。第三天,這雙筷子已經完成報關,從上海坐火車奔向四川。下單後五天,這名在四川綿縣的小女孩,終於從腳踏車快遞員手上,拿到跨海送來的特殊商品。

若是去年,一般店家想用網路,從台灣向全中國的消費者賣東西,是極為困難的挑戰,但從今年七月開始,台灣網勁科技架設起的新平台「全買網」,讓台灣供應商從此可以透過網路,讓貨品直銷大陸。網勁科技是台灣最大的網路開店公司,去年營業額新台幣一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