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神秘家族富過三代的秘訣

好生意總是在壞運道做成的

易利信母公司銀瑞達,背後大股東來自一個瑞典家族,這個家族早在一百五十年前便開始進行投資,逐漸擴張事業版圖,他們精準掌握獲利機會、維持百年不墜的原因為何?

今年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五點,一艘揚著白色古帆、配著十八世紀炮艙的古帆船——哥德堡號,緩緩駛進上海黃浦江畔。古樸的造型,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來到十九世紀初。這一艘瑞典仿古帆船在經過將近一年的航行後,抵達了此次重返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終點站。

此次哥德堡號重返中國一個重要的贊助商是瑞典銀瑞達公司(Investor AB)。銀瑞達是瑞典最大的工業控股公司,不過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它旗下的控股企業易利信(Ericsson)、伊萊克斯(Electrolux)等。

作為瑞典最大的工業控股公司,截至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銀瑞達總淨資產達到了瑞典克朗一千三百四十億元(約合新台幣六千億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瑞典克朗四百二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