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拚業績」 呂東英不惜向陳樹開炮

好一陣子沒在媒體上曝光的呂東英,八月上旬轉任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時,曾宣稱要「沉潛修補人際關係」。不過,悶聲不過兩個月,最近已準備對外開炮了!

呂東英在金管會代主委任內,因為性子急、說話直,惹出不少風波。到了櫃買中心,人變得很低調,不再輕易對外發言。但隨著金管會擬定「金融市場套案」計畫,訂下三年新上市、櫃公司要達二百五十家的目標,而主要競爭對手證交所,又在董事長陳樹主導下,想把上市資本額門檻從六億元調降成三億元,好讓證交所吸引九十家新上市公司的目標能夠達成,此舉將立刻擠壓櫃買中心業績,呂東英乃決定不再沉默。

雖然證交所調降上市門檻的計畫還沒採取行動,但擔心生米煮成熟飯的呂東英,十月三日先要資深副總寧國輝「提前操作」,找媒體放話,把證交所的「密謀」先行點破,暗示證交所可能會調降上市門檻。在寧國輝放完起身炮後,接著,呂東英已安排好要在中秋長假後的十月十二日會見媒體,一般預料,談話肯定比寧國輝更犀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