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文化 讓雅虎拱手讓出老大

「現在讓我們暫停一下。」這是雅虎(Yahoo!)主席暨執行長席梅爾(Terry Semel)在大約十分鐘內要求的第四度暫停與思考時間。他試圖臚列各式各樣理由證實他的公司(就網路瀏覽人數而言為全球最大網際網路公司),在與Google(相當成功的搜尋引擎網站)一較高下時,擁有一致的制勝策略。雖然Google營收僅略勝雅虎一籌,但市值卻是雅虎的三倍半!華爾街在三個月內兩度拋售雅虎股票(見圖),又將這個差距拉大了一些。

第一次賣壓出現在七月份,在席梅爾宣布「巴拿馬(Panama) 」方案(意圖改善雅虎技術以使每次用戶搜尋時為公司賺進更多鈔票的野心勃勃計畫)將延至今年底之後。沒錯,席梅爾同意該方案理應提早一季推出,但市場出現這種反應相當愚蠢。他接著說道,不像Google總習慣以所謂「beta」測試版本方式草率推出「靈機一動」的點子,雅虎想推出的是功能完整的產品,因此必須小心謹慎。既然財務利益會展現在下年度,為什麼股市要如此驚慌失措呢?

線上廣告成長不如預期 本季獲利僅達預估值低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