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明年看跌 五大湖區衝擊大

《華爾街日報》網站(WSJ.com)最近針對四十八位經濟學家,就二○○七年美國房屋價格的走勢,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經濟學家當中有二十五人預期明年全美房屋價格將出現下跌或維持在目前的水準。不過,另外有五位經濟學家預估明年房價將上漲五%或甚至更高。因此,《華爾街日報》這項調查對明年房屋價格的平均預期為上漲○‧四三%。

即便如此,明年美國房屋市場的價格上漲幅度,也仍將低於預期的通貨膨脹率。經濟學家預測二○○七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二‧七%,不過實際數字將在明年五月由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

其實,房屋價格上漲幅度普遍低於通貨膨脹率的情形,在美國並不常見。自從聯邦住屋企業督察局(Office of Federal Housing Enterprise Oversight)於一九七五年首次公布房屋價格指數以來,從未出現過全年度房價普遍下跌的情形。而最近一次房價指數落後於通貨膨脹率是在一九九六年,當年的房屋價格上漲幅度為二‧六%,而通貨膨脹率則為二‧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