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說:今年底光男公司可脫困?

羅光男的未來要靠「瑤池金母」?

羅光男從意氣風發自創品牌的產業明星,到企業淪落為宣告破產重整、打入全額交割命運,宗教信仰與羅光男的事業經營間,都有一份糾纏不清的密切關係。

他,曾是我國極少數以自創品牌揚名全球的企業家,旗下的事業版圖遍及東南亞、歐洲、美洲以及中國大陸,全盛時期還一度以為擁有了全世界。但如今在企業宣告破產重整後,卻只見他不時身著一襲黑衫,夾雜在信徒中向「瑤池金母」頂禮膜拜,以日復一日的「扶乩問神」儀式,冀望著眾神能夠指點迷津、引渡難關。這位早年的企業明星、今日的宗教狂熱者便是光男集團董事長羅光男。

對於今天的遭遇,在無盡的悔恨中,羅光男找到了一條詮釋不幸的最佳道路,他表示:「我的前世是古代某一朝代的皇帝,今生只為』還業『而來」,但由於「我是』仙火『指派的主帥,因此只要向空中呼喊三聲神的名號,衪便會凌空降下相助」。究竟真相如何,外人或陬L從得知,但是這份癡、愚、迷、癲也使得羅光男近幾年來的事業經營與宗教信仰間,有著一份糾纏不清的關係。

「仙火」引渡入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