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從產品導向轉為服務導向

傾聽四億客戶 滿意度三年提升一七%

全員運動!擁有4億以上客戶和6萬名員工,微軟只新增千分之三的人力,便達成客戶滿意管理的大變革。

二○○二年,全球最大軟體公司微軟,因程式經常當機和安全性不足兩大問題,客戶滿意度屢創新低而面臨危機。「如果微軟的作業每當機一次,微軟就要賠一美元,比爾.蓋茲也會破產。」憤怒的網友如此留言。

從二○○三年開始,微軟開始把改善客戶滿意度列為最重要目標。但微軟有四億以上的使用者,產品多又複雜,包括電腦作業系統、Xbox家用遊樂器,連微軟員工都數不清公司有多少產品。要如何改善數億使用者的滿意度?

那一年,微軟設計出「卓越服務策略(Customer & partner experience)」新制度,全球只新增兩百個人(占全球人力的千分之三),就讓全球六萬名員工動起來,過去三年,微軟在全球的客戶滿意度提高了一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