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幼兒教育玩具品牌的成功秘訣

走入家庭觀察 汲取設計靈感

費雪玩具連五年營收成長維持五%,關鍵不僅在設立專業實驗室,更因深入家庭實際觀察,準確掌握幼兒行為與家長購買意向。

全球最大的玩具製造商美泰爾(Mattel)第一季財報公布,旗下所有品牌中,營收幾乎全面下滑,僅有專責幼兒玩具的品牌費雪玩具(Fisher-Price)成長一二%,成為維護美泰爾第一大品牌地位的守門人。

過去五年間,全球玩具廠商都面臨成立以來最大的營收成長困難。連萬人迷芭比(Barbie)都面臨銷售下滑的命運。但是,以零至二歲幼兒為主要銷售對象的費雪玩具,卻仍能連續五年維持五%的營收成長率,去年品牌營收達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六十億元),為美泰爾貢獻三分之一營收,他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秘訣即在於,設立已四十五年的「遊戲實驗室」(play Laboratory)。費雪玩具兒童研究總監凱瑟琳‧阿法諾(Kathleen Alfano)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表示,「因為有了這個實驗室,我們才能更瞭解我們的使用者。」零至二歲的幼兒,尚無法清楚的表達,因此如何真正找到他們的需求,就是一門大學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