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她趕走菲奧莉娜,如今她被迫離開……

科技業水門案 把惠普董事長逼下台

一場調查事件,為何牽扯到利益與道德的爭議,最後逼得惠普董事長唐恩下台?為什麼西方社會要給她這麼嚴苛的批判?

一個企業,在利益與道德之間,面臨兩難時,孰輕孰重?這個月,全球企業熱烈討論著這個話題,因為十二日,惠普(HP)董事長唐恩(Patricia Dunn),被控訴派人冒名調閱記者通聯紀錄,想找出董事會洩密者的非法手段而被迫請辭。

就在事件爆發前半個月,惠普才剛宣布今年營收可望達到九百二十一億美元,讓惠普今年很有可能超越IBM,分析師預估今年IBM營收達八百九十九億美元,惠普將正式成為電腦產業的第一霸主。這是唐恩在去年趕走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邀請赫德(Mark Hurd)成為執行長後,最想圓的夢,但咫尺之遠的寶座,唐恩卻無緣坐到,只因她在手法上違反程序正義,觸碰到道德議題,就需要下台。

事件:非法調查洩密案 引發不道德嚴厲指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