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隊價值已超過10億美元

洋基老闆 回收百倍投資

談到紐約洋基隊若不認識他的老闆史坦柏納(George Steinbrenner),就如同談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卻不認識達文西一樣。洋基最近三十年來的輝煌與爭議幾乎都和此人有關,這位把「不擇手段要贏!」(Whatever it takes to Win !)奉為座右銘的大聯盟「地下老闆」,其畢生經歷幾乎和洋基歷史一樣精彩。

一九三○年出生的史坦柏納,年輕時曾當過西北大學及普渡大學的美式足球助理教練,也組過籃球隊。雖然他不到三十歲就接掌家族企業「美國造船公司」(American Shipbuilding Company),但對運動一直無法忘情。

一九七三年,和棒球並無淵源的史坦柏納以一千萬美元的代價,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買下洋基隊。他在入主洋基後的最大「貢獻」,恐怕就是奠定了洋基「撒大錢挖球星」的傳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