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管理階層生變

謝天下驟逝,黃茂雄江山生變

一位東元主管表示,無論黃茂雄想出什麼點子,謝天下總能想盡辦法實現它,如今對痛失得力左右手的黃茂雄及東元公司而言,如何找出新的平衡點已成當務之急。

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很喜歡打高爾夫球。有一回他偕同東元電機總經理謝天下一同前往高爾夫球場,只見不遠處有一大群身材高大的警衛,護持著某位「重要人士」打球,氣氛顯得相當詭異不尋常,當時大家以為一定是連戰也到球場來了,結果原來是和信集團首腦辜濂松!弄清事實真相後,黃茂雄感歎道:「雖然我不必有這般排場,但至少也要有一小隊警衛才像話」。語畢,一旁的謝天下不疾不徐地接著說:「不行,人家是大老闆,而你只是專業經理人」。話雖然不中聽,但黃茂雄倒也不以為忤,笑一笑的接受了老夥伴的建議。

ˉ

多年來,在東元電機公司,論交情,也只有謝天下夠分量敢對黃茂雄直言不諱,長達二十多年的共事,早在他倆之間建立一種既是長官與部屬,又是知己老友的默契,黃茂雄曾多次公開表示:「謝天下是我最得力的左右手」。而在公司業務處理上,黃茂雄與謝天下,一個努力向前衝、一個適時踩煞車的完美組合,多年來也為東元立下不少彪炳戰央A如今隨著謝天下驟逝,對東元、黃茂雄所可能造成的衝擊與影響,各界正密切注意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