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高手三》喚醒音樂基因,王雁盟推翻舊人生

科技新貴轉業 成金獎風琴手

「好不容易約到你,不想這樣就回去,我是美女也有道德和勇氣……」七月初,苗栗通霄海水浴場的沙灘上,海風中帶著鹹味,「歐噴愛」樂團在台上盡情唱著,台下的人們則隨著音樂擺動身軀。

這是「海洋音樂祭」會前賽,歐噴愛當天獲得決選,參加貢寮的音樂祭演出。那場盛會,是七、八級世代熱門音樂的年度朝聖,曾在三天內締造三十萬人入場盛況。?台上,有一位穿著海灘褲、涼鞋、大T-shirt的鍵盤手,他是三十六歲的王雁盟,歐噴愛的鍵盤手。

鍵盤手的身分外,他還是國內知名的職業手風琴演奏家。他為電影「三橘之戀」彈奏手風琴的配樂,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奏音樂專輯。而他自行製作演奏的專輯「飄浮手風琴」,更創下一萬張以上的銷售量,在非主流音樂市場中極為亮眼。去年更被吳念真與王家衛團隊相中,為電視劇製作配樂專輯。近年來,王雁盟更頻繁受邀至台積電、明基、台新金控等企業,與各縣市政府的小型音樂會演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