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生的從政歷程

郭金生如何從黑手工人變成政商大哥?

郭金生的仕途之路似乎走得無比順暢,他的發跡過程亦十分引人矚目,從黑手工人到民意代表、到入主金融界,再到這次介入高興昌‧‧‧。

從一個到高雄打天下的機車店黑手工人,搖身而變成民意代表,再輾轉介入金融銀行界,現任立委郭金生這些年來的轉變,可以用「扶搖直上」來形容。不過也由於發展太過迅速,惹來相當的爭議,從高雄十信、高雄企銀,甚至這次的高興昌事件,尤其是發生五百多萬元的跳票事件,郭金生給人的感覺可能是是非多了點,不過郭金生也就是在是是非非、風波不斷中,大大的提高了他的知名度,誰能夠料想到多年前那個不起眼的機車店工人,現在竟是在政壇、在金融界攪起一池春水的人!

ˉ

現年四十三歲的郭金生 ,早期從嘉義離鄉背井到高雄市求發展,由於沒有特殊的技能,只能在機車店當學徒,直到在高雄市結婚後,自己才開了機車行,當起老闆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