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投資價值浮現,外資搶衝績效

對沖基金領頭 吹響台股多頭號角

迎接年底旺季需求的台灣科技股行情,已悄悄啟動。從八月八日起,外資連續買超九個交易日(迄八月十八日),合計買超近新台幣六百八十億元,拉升加權指數反彈近四.八%,不少外資集中火力回補的科技股,短期間內反彈幅度更逾二○%。

「我們有六大理由相信,亞洲科技股投資價值的底部已到、可望拉出一波強勁反彈……。」美商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與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稍早聯袂叫進台灣科技股,成為這波反攻號角的先聲。

這波搶進台股的外資熱錢,根據摩根大通證券董事長林照寰的說法,主要是以對沖基金與外資券商自營部資金為主,對沖基金與自營部資金的特性通常是「嗅到風吹草動,先買再說」,而高盛與摩根大通證券向來又是對沖基金最愛下單的對象,關鍵時刻抓對方向,讓高盛在這波行情中,面子、裡子都賺,堪稱最大贏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