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沒有研發部門,卻隨時有上千個研究計畫

工程師競技場 激發團隊創意

很少人知道,以創新著稱的網路龍頭公司Google,沒有任何一個專門負責研發的新事業部門,沒有一個專職人員替公司發想新產品,但Google出手卻一次次扭轉網路產業的遊戲規則。

八月六日,Google宣布正式進軍網路影音廣告市場,包括CNN、MTV等大型電視網,將透過新開發的Google Video在網路上播放節目和廣告,過去電視廣告只能靠電視台播放,但Google的新平台加入之後,電視節目和廣告也能像報紙新聞一樣,隨時搜尋、收看,MTV不用再處處受電視節目表的限制,隨時對觀眾播放節目,未來還能透過Google平台,提供蘋果電腦iTunes軟體一樣的付費服務,讓觀眾購買節目內容,放在自己的電腦裡收看。

這個新搜尋平台改變了我們和電視節目的關係,一推出,Google的股價就連漲兩天。這家成立才八年的公司市值高達一千一百六十六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兆八千零三十四億元),比兩大對手Yahoo!和時代華納的總市值相加還高,就靠這樣一個又一個創新來推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