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資七二%,宣示專注飯店本業、不盲目擴充

潘思亮兩次減資 贏得投資人掌聲

二○○二年,晶華減資五成,五年來市值大漲二.一一倍,這次宣布減資,晶華股價連續三天跳空漲停,市值也衝上歷史新高。

八月十六日,晶華酒店董事會做成決議,將進行現金減資,且比率高達七二%。經過此一減資,晶華的資本額將從目前的二十一億元,一口氣減少到六億元,因此一動作,晶華股價可望達三百元以上,今年每股盈餘可達十五元,每股淨值則高達四十六元。

從市場的反應來看,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此舉也贏得投資人的掌聲。八月十六日減資新聞宣布後,晶華的股價連續三天跳空漲停,市值從一百七十三億元漲到二百一十二億元,創歷史新高。

這是晶華酒店第二次大幅度現金減資。前一次的減資,在二○○二年三月,減資幅度也高達五成。換言之,在五年之內,晶華酒店的資本額從四十二億元,減少到六億元。如果加上這幾年晶華發放給股東的現金股利,潘思亮在過去五年內,總共發給股東超過七十三億元的現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