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公開賽吸引中外大廠競相贊助

全球運動行銷 聚焦大陸頂級賽事

從F1開始,近三年,大陸成為跨國企業運動行銷新戰場,三倍的廣告效益,讓聯想、海爾等大陸品牌也不惜在世界頂級賽事投下鉅資,二○○八年奧運舉辦前的各場賽事,勢必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七月十二日,在數億中國人屏息以待下,大陸田徑好手劉翔以十二秒八八成績,在洛桑田徑賽中打破男子一百一十公尺跨欄已經保持十三年的世界紀錄。在世界的另一頭,有人比中國觀眾更雀躍,他們是請劉翔代言的可口可樂公司。

二○○四年雅典奧運會前,可口可樂與當時沒沒無名的劉翔簽約,由這位短跑健將為可口可樂代言,不過兩年,劉翔改寫了歷史,也讓市場對可口可樂的眼光刮目相看。

商家佩服可口可樂壓寶成功,也為運動行銷市場的傳奇效果再添新頁,因為劉翔現在才二十三歲,未來在北京奧運前,很可能會為可口可樂帶來更多驚喜。「劉翔旋風」帶動另一個高潮,那就是將在九月舉辦的中國網球公開賽(China Open,以下簡稱中網),因為劉翔締造的傳奇效果,已讓中國運動行銷有了新的熱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