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傳統轉型》年收150萬元學費,1,500名男孩僅錄取1人

王公貴族搖籃 伊頓公學走入民間

全球最著名的英國貴族中學,在飽受「特權貴族俱樂部」批評後,近年積極平民化,開放清寒學生與外國學生入學。

從倫敦向西行約二十英里,是綠草如茵的溫莎小鎮,此地除了有著名的「不愛江山愛美人」溫莎公爵故居、英國女王的溫莎堡外,另一個對英國古往今來有更深遠影響力的名勝也坐落在此,那就是有「紳士搖籃」之稱的貴族學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這是有五百六十六年歷史、英國皇儲就讀的貴族中學。

一四四○年,英國國王亨利六世為了要替七十名貧窮學生提供免費教育,特別設立了一所叫做「溫莎旁的伊頓.聖母瑪利亞之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 of Our Lady of Eton beside Windsor)的學校。然而這所被簡稱為「伊頓公學」的義學,後來卻逐漸變質為「窮人勿進」的貴族俱樂部。

尊貴氛圍:校服行頭逾四萬,浸淫古希臘羅馬文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