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世界很大,不足計較一根蔥、一根蒜

打造大器小孩

21世紀兩岸掀起貴族教育風潮,有父母為孩子買國際身分,也有透過仲介擠進名校……貴族內涵不能速成,也不來自外顯財富,而是要有美感與器度!

台灣一所有馬場並開設騎馬課的高中,八月底將正式成立。這所私立高中,就是台灣最早期的貴族學校——復興中、小學的延伸教育。創校超過半世紀以來,復興培養出許多台灣富豪與權貴後代。因此,當校方宣布要開辦高中部時,十八個小時內,第一屆學生立即招滿。翻開學生家長名單,依舊富與貴,包括飛碟電台董事長趙少康的孩子、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的大兒子等人。

貴族學校的課程,不同於一般。在復興,從幼稚園開始,約莫五歲的孩童就要開始學騎馬,直到小學、國中、甚至高中部。騎馬,不是台灣文化,但校方認為台灣的孩子學習當貴族,雖不須如英國貴族學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的學生能賽馬,但少不了要蹬蹬馬肚子。

奢華現象:羊皮校訓、熊貓伴讀 還有五星級飯店主廚照料餐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