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中小企業 電視廣告改打地方牌

電視和網路廣告是兩種極端。前者提供廣大、無差別的曝光效果,但要付出昂貴代價;後者則允許慎選目標對象,因此能以便宜的價格傳達至特定的利基群眾。但位於洛杉磯的一家新創公司斯波朗(Spot Runner),聲稱發現了一個集兩者優點於一身的新廣告方法。該公司以合理價格提供中小企業購買以地方市場為主要目標對象的電視廣告。

斯波朗提供了數以千計、預先設計好的廣告選擇(不管是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影印店等等都有適合的選項),然後針對不同客戶加以改編。因為廣告只有在小區域範圍內播放,所以成本有限。位於加州南巴沙迪那市的牙科醫生沃許(Ashish Vashi)在為他的專屬廣告支付了設定費(標準價格為四百九十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一萬六千四百元)之後,現在每次在不同電視台播放地方區域廣告時,收費約十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三十元)。「我們談論的並不是開放大眾接收的電視,」沃許如此表示,因為斯波朗出售的廣告時段是諸如ESPN、Bravo與CNN等付費頻道。沃許原本擔心預先設計的樣板廣告看來可能粗糙、不入流,但品質卻「令人相當驚喜」。

地方廣告市場規模 高達千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