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訪大陸各顯神通

立法院放暑假,朝野立委組大陸參訪團數目不下十個,與歐洲團及美加團相比,毫不遜色;只是,有些立委把訪問大陸一事當成「機密`」,一副見不得人似的模樣,有的甚至還要求助理必須對媒體記者的詢問,裝作不知道或不清楚。敢組團訪問大陸,又為何怕曝光?主要是參訪大陸的性質,讓部分立委變得有點心虛,再不然就是在大陸參訪期間,得不到大陸當局高層的重視,只有低階的官員出面接待,讓有些立委感到面子上實在不太好看,當然也就不值一提了。

 

立委組團訪大陸,其實各懷鬼胎,真正能達到「政治目的」者並無幾人,絕大多數可以說都是「有所為而為」。像前一陣子國民黨政黨關係工作會主任委員鄭逢時、副主任林明義、陳鴻基的「三人行」大陸團,一度被視為李登輝的「密使」,但後來有人轉述說,「三人行」到大陸去主要是「生意至上」,拜會中共高層這檔事,有沒有都不重要。至於鄭逢時臨行前一天去見李總統,才是真正引起外界臆測他們「三人行」是去大陸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