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秋華涉嫌賄選案,檢方應主動偵辦

賀伯颱風的天災帶來了人禍,廖學廣的被綁架更使政壇人人自危。大家都感覺台灣病得很重,不徹底治療不行了。與此同時,李登輝總統卻說,他七十多年來就愛打高爾夫,不打是不可能的。

總統這一番話,使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的政黨合作論顯得更荒謬。許信良說,他和李登輝都認為政黨合作有利於掃黑。但明顯的事實是,大多數黑道背景的民意代表均為國民黨所提名,而且近十年來愈提愈多,而且這些黑道人物雖經判決賄選罪成立,國民黨中央依然倚為樁腳重用之。國民黨不待政黨合作,就已單獨提拔和坐大了黑金政治,而且玩了這麼多年,要他不玩是不可能的。這種狀況下,反對黨應該強力制衡並取代之,怎麼還妄想要與之合作以掃黑金?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不知其邏輯從何而來。難道是急著分一杯羹,把腦袋都急壞了。

有關黑金政治的源頭,大家都知道是從選風敗壞而來。而最近國民黨員傅家增指控國民黨在八十二年縣市長選舉時「主導買票」之事,更是精采絕倫。這種事,在台灣早已是政治常識的一部分,但國民黨高層卻始終抵賴到底,硬指為空穴來風。如今,冰山終於露出了清晰的一角,再也賴不掉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