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資人事大地震

朱鎔基愛將出掌「超級中資」光大公司

「中國光大集團公司」的歷史,反映近十五年來大陸改革開放過程中的每一次重大歷史轉折。這次「光大」高層人士異動,是否意味著中共在改革政策上將出現逆轉?而朱鎔基的愛將朱小華入主「光大」,與明年中共國務院總理職務的黨內提名爭奪,是否有直接的關聯?

ˉ中共國務院直屬的超級企業—「中國光大集團」,最近出現高層人事異動,國務院日前發布任命狀,由原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朱小華出任光大集團董事長,原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孔丹,調升為副董事長兼總經理,至於原董事長兼總經理邱晴,則被架空為「名譽董事長」。

「大地震」背後隱藏的意義

ˉ光大集團高層「大地震」,引起北京及香港政、經各界的密切關注。關注焦點主要集中在三方面:第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朱鎔基的親信朱小華上任的政治背景;第二、光大集團在香港及海外的龐大業務是否受到影響;第三、高層人事異動是否意味著中共在改革開放政策上將出現逆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