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到五年,中國將增數百家高星級酒店

外資酒店集團 快馬加鞭搶進中國

全球酒店管理集團看好二○二○年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入境遊市場,中國地產商考量長期經濟效應,也加入酒店投資,高檔酒店市場出現井噴之勢。

今年二月十六日,情人節剛過,總部位於浦東陸家嘴花旗銀行大廈的洲際酒店管理集團(IHG)(以下簡稱洲際集團)在上海宣布簽署與上海綠地集團屬下四家酒店的管理合同,合同包括建成後將成為世界第一高的南京綠地洲際酒店、西安的假日酒店,及在上海的兩家快捷假日酒店,新增客房一千四百間。

而就在一天前,洲際集團剛剛和成都國際會展集團簽約,管理成都國際會展集團旗下在成都市及九寨溝風景區的六家酒店,客房數超過四千五百間。

短短兩天時間,洲際在中國新增了近六千多間客房。洲際集團首席執行官Andrew Cosslett在成都簽約現場表示:「我們對中國市場的前景十分看好,至二○○八年,洲際將在大中華區擁有一百二十五家酒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