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以○‧五七%差距險勝

墨西哥市場續開放 經濟震盪難免

墨西哥總統大選,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卡德隆擊敗左派候選人奧布拉多。其政策將延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更大力擁抱外資……

七月八日,墨西哥中央廣場聚集了超過十萬民眾,舉著「抗議腐敗」的標語,揮舞著黃色的墨西哥「民主革命黨」(PRD)旗幟,支持落選的墨西哥總統候選人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墨西哥七月二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前呼聲最高的左派政黨候選人奧布拉多,竟以○‧五七%的些微差距,敗給執政黨候選人卡德隆(Felipe Calderon)。

由於差距只有○‧五七%的選票,引發左派候選人對執政黨作弊的疑慮,不僅發動民眾上街頭抗議,更要求法院全面重新驗票。劇情版本,一如台灣的二○○四年總統大選。

四個月前,《商業周刊》採訪隊伍赴墨西哥採訪時,如今當選的卡德隆民意支持度落後左派候選人一度達十八個百分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