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艾森豪獎金是台灣升官的「國建班」

艾森豪獎金在台政商魅力

美國「艾森豪獎金」是國內政壇孕育人才的搖籃?這個源自五○年代以美國總統艾森豪之名成立的基金會,四十餘年來,拿此獎金「載譽」歸國的政壇及企業界人士如鳳毛麟角般的只有三十二人。究竟這些精英中的精英是哪些人?

這一陣子,國民大會行使考試院同意權,許水德、關中可望出任考試院正、副院長;上星期,新黨高層改組,多位創黨元老無意於擔任黨職,王建現在專注於擔任傳教工作;前一陣子內閣副首長改組,顏慶章出任財政部政務次長、張昌邦出任經濟部政務次長、薛琦則是差點出任經濟部政次。

ˉ再往前推,六月內閣改組,徐立德留任副院長、楊世緘出任政務委員、邱正雄出任財政部長、黃大洲出任研考會主委、張隆盛則離開環保署被安排去當經建會專任委員,而宋楚瑜省長則安排差點出任財政部長的賴英照,升任台灣省副省長。

ˉ三月間總統大選,新科立委蕭萬長出任李登輝的競選總幹事,而陳履安也出馬競選總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