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報酬率比大盤指數高出4至6%

10檔高現金殖利率個股 大賺除權息

台股現金殖利率比港股、日股都高,產業前景佳、高現金殖利率、且有高扣抵稅額的個股最值得參加除權息。

股價跌深,就是最好的利多!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沒想到五、六月碰上全球股災,七月再遇北韓導彈危機,連串利空將股價壓低,但也讓今年參與台股除權息的獲利機會大增。

根據摩根大通證券統計,以台股在六千五百點附近的股價、搭配個股配發的現金股利計算,台股現金殖利率高達四%,比鄰近的港股和日本股市都要高,參與台股除息的投資價值跟著浮現。

據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賈沙尼(Nilesh Jasani)針對台股除息行情做的調查顯示,過去三年,三百檔配發現金股利個股除息前後的股價表現,與同時期大盤指數對照,發現只要遵守「除息日前十天買進、除息日後十到六十五天賣出」原則,參與這些個股除息的平均報酬率,會比大盤指數高出四%至六%。此結論證明,只要挑對股票參與除息,報酬率將可穩穩打敗大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