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只說一件事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常為團隊的「笨」感到困擾,我交代的事,常常不能如期完成;許多的事,我經常一講再講,但還是有人會犯同樣的錯,到最後我不得不抓著他們的手,一步一步的追蹤,才能勉強完成,我甚至自怨自艾,怎麼會找到一群「笨」人呢?

直到有一次,我遇到一個知名企業的高級主管,談起他的老闆怎麼要求他們。他說:他的老闆意志非常堅定,想要做的事一定要做到,但他有一個好處,是「一次只要求一件事」,想做產品時,只談產品,反覆談,反覆要求,方向明確,一直要確定大家都知道怎麼做,並能如期,而且按照他的要求完成時,他才會放手。然後再要求下一件事,因此他們的公司能完全按照老闆的進度,一步步的完成公司的目標。

聽完這些話,我宛如當頭棒喝!原來不是我的團隊「笨」,而是我不會當老闆、不會訓練、不會要求,再加上心浮氣躁,急切的想完成所有的事,經常同時交代了太多的事,設定了太多的目標,凡事匆忙,以至於所有的人,隨著我複雜的指令團團轉,最後一件事也沒做好,我竟然無知的認為自己的團隊「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