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尹約基

跨越黑暗障礙 跑出豐富人生

一場輕微中風,讓十九歲的他一夜失明。但他和母親不放棄,讓他有機會走出肯亞,迎向世界:「我相信,人們能被我激勵。」這個信念支撐他不斷跑下去……

整整三年,每天我都想自殺,我媽媽得確保我身邊永遠有人看著我。」盲人馬拉松選手尹約基(Henry Wanyoike)說。

坐在渣打銀行「為光明而跑 (Seeing is Believing)」慈善活動設於印度孟買的馬拉松選手村內,尹約基擦乾眼淚,把情緒抽離一九九五年,重回今日。剛才瞬間神遊的十一年,是他由地獄重返天堂的艱辛歷程。而扭轉人生的關鍵在於:不放棄。

尹約基是全球盲人馬拉松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是兩度奧運視障組五千公尺金牌得主,更是首位奪得此獎的非洲人。他跑完馬拉松全程四十二公里,僅需二小時三十三分鐘,這與國內明眼馬拉松紀錄保持人相較,僅差距一分鐘;比起年初倫敦馬拉松賽男子組冠軍的二小時七分鐘,也不算遜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