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獎勵中國消費者反盜版 一舉兩得

向來呼風喚雨的好萊塢片商,遇上了獨裁專斷的中南海官員,也會有「有理說不清」的無力感。

派拉蒙電影公司發行的「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在拍攝時不但起用香港女星Maggie Q飾演女情報員,最後決戰的場景,也特別選在中國上海拍攝,目的就是希望能藉此敲開中國市場的大門。結果誰也沒料到,臨上映前,中國電影主管單位竟然以該片「未能展現上海進步文明的一面」、「詆毀上海公安人員形象」等理由,宣布將上映日期無限期延後,等於變相禁演。

另外,新力電影的「達文西密碼」雖然爭議不斷,但卻能獲准從五月十九日起,在中國大陸四百多家戲院同步聯映,三個星期就突破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四億八千八百七十萬元)的票房,創下美國電影在中國的賣座紀錄,不過不要高興得太早,中國官方在六月初無預警的下令禁止這部電影繼續放映,卻沒有解釋任何理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